close

《羅馬》

LA-181210-pmy-in1-noresize.jpg

獲獎無數的一部片,嗯…應該說獲獎無數的一部文藝片。

心煩氣躁、疲乏有睏意的觀眾還是等精神好一點再來觀看,我自己在netflix上觀賞時看看停停差不多3.4次才看完,不過看完當下心裡還是有被溫暖給輕輕包覆的感覺。

 

片名叫做《羅馬》,一開始我以為會是義大利片,沒想到是墨西哥片讓我更加好奇,原來這個羅馬是導演阿方索位於墨西哥的故鄉,一個大多為中產階級家庭的城鎮。

 

這部片子可以說是導演緬懷自己童年的故事,大多數都是中遠景鏡頭,慢慢的移動,沒有炫技的剪接一切都是這樣緩慢而和諧真實,彷彿是讓所有觀影人看著導演靜靜敘述著他的故事,不過看的當下因為不懂墨西哥的歷史背景所以大動盪的是如何的慘烈我並無法太過知曉,只能以人性的角度來看克萊奧這個角色。

 

克萊奧在給我的感覺跟桃姐很像,一名盡心盡責的幫傭。一個外人進入一個家庭本來應該有很多的排斥,但克萊奧卻幫到小孩喜歡到會跟他撒嬌,主人帶懷孕的她去醫生,買嬰兒床等,想起青峰說的用溫暖的力量推翻這個世界,或許就是克萊奧的溫暖,才能改變我們既定的幫傭是外人的印象。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女主人為了騰出家裡讓偷吃的老公回來拿走他的所有物,所以帶了孩子與剛產完死胎就像行屍走肉的克萊奧到海邊度假。最後一日,眾人到海邊玩,孩子淘氣的不理女主人警告到海裡戲水差點溺死,好險克萊奧衝入海中把他們救了出來,明明不懂游泳的她在當時卻有了無比力量救出孩子。爬上岸邊,驚魂未定克萊奧不斷說著自己不愛那死去的嬰兒,看著克萊奧的樣子女主人與孩子一同抱著她說著我們愛你…(也是電影封面圖

 

真心誠摯地去對待他人,他人必能感受予以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